English

东南大学建起高科技成果自由市场

2001-04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南京4月10日电(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王金福、李震)今天,是江苏省信息产业会召开的第一天,但与以往不同的是,该会开到了大学校园里,参观东南大学高技术成果成为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,这让与会人士感觉到了一股“新”意。面对一项项叫不出名的新产品,以及琳琅满目的科技成果,代表们兴奋不已:“会议参加过很多次,但这样的会是第一次,这次会开得实在,不仅有书面上的科研计划,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。”

东南大学校长顾冠群院士告诉记者:“科技攻关不仅是攻科技关,更重要的是攻市场关,我们不仅要‘走出去’,同时还要‘请进来’,要吆喝,让大家常来看看。”与会的一位代表告诉记者:“现在东南大学有了自己校内的科技园,我们可以像逛商场一样来这里逛逛科技商场。”东南大学先后组建了江苏东大金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、江苏东大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高技术企业,在江苏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。但东南大学认为不仅要建立自己的高科技公司,同时要把校内的成果随时展示给大家,让大家了解科技,才能使科技走近大家。

在现场,国家第三代移动通信专家组组长尤小虎教授、电路与系统专家王志功教授、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家洪伟教授联袂演示讲解,并风趣地把这次活动称为“高技术成果自由市场”,大家不仅可以参观了解,同时可以随时洽谈订货。他们现场操作演示了迄今为止我国唯一的一套第三代CDMA2000实验系统,让与会者大饱眼福,一位公司领导当场向专家请教,并邀请他们到该公司演示。

东南大学副校长邹采荣教授介绍说,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将放在集成电路、软件技术、新型电子元件和电子信息材料技术、计算机与信息处理、现代通信技术与网络技术等方面,从而为江苏的信息产业作出更大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